警消夢幻隊/直擊「鐵人警花」實彈射擊 香汗淋漓竟超準?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世界警消運動會台灣射擊隊槍法絕頂,此次在標準步槍、狙擊槍及運動後射擊等項目,共拿下19金、10銀、8銅,面對印度、蒙古派出「國家隊」出賽,我國選手在體能及槍法上毫不遜色,主要由國家級反恐「維安特勤隊」現役或退役成員組成,教練蘇崇碩坦言「世界競賽舞台上很殘酷,唯有展現出高水平奪牌,才能贏得他國尊重。」

▲▼謝伯韶長期訓練三鐵,此次在運動後射擊奪下金牌。(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台灣射擊隊奪下佳績,開心拿出國旗與各國好手合影。(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隊上最亮眼的警花謝伯韶、林妤倫皆在「運動後射擊」單人項目摘下金牌,更在女子混合一起摘金。採訪過程中,記者跟在一旁體驗射擊,只見2人在飛快跑完1.6公里後,還得到靶場射擊2個彈夾,共12發子彈,來回兩趟後才依彈著準確度、花費總時間來計分。

▼謝伯韶(右)長期訓練三鐵,此次在運動後射擊奪下金牌。(圖/記者陳豐德攝)

▲▼謝伯韶長期訓練三鐵,此次在運動後射擊奪下金牌。(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有「鐵人景花」美譽的謝伯韶分析:「最困難的就是穩定度!在時間壓力下快速奔跑後,在很喘的狀況還要想辦法射得準。」笑容甜美的她目前在刑大鑑識科任職,雖個頭嬌小,身體卻訓練得異常結實,從小就跟隨父親訓練三鐵,此次在世警消運動會鐵人三項就包下多面金牌,因擁有足夠的心肺耐力,在運動後射擊保持高度穩定奪金。

而34歲的林妤倫,甚至打破世界警消女子彈著點記錄,僅有2顆超出標準範圍外,她表示其實比賽過程相當緊張,跑的速度其實是比其他選手慢的,一到靶場就聽到隔壁瞬間把12發子彈打完,但當下林妤倫告訴自己「節奏不能被引響」,慢慢打果然射下金牌,她開玩笑地說「裁判還一再檢查我們的槍,不相信可能每個人都這麼準!」

▼運動後射擊比賽爭分奪秒,林妤倫(右女)打破大會女子彈著點紀錄。(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謝伯韶長期訓練三鐵,此次在運動後射擊奪下金牌。(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狙擊槍項目也有斬獲,擔任保一總隊機動隊小隊長的劉晉遠在個人及團體共摘下2金,從高中開始就是空氣步槍全國紀錄保持人的他,進入警方後仍不斷精進訓練,也曾在維安特勤隊中擔任狙擊手任務,劉晉遠表示國內狙擊槍訓練場地較少,得跟國軍商借靶場才能練習,此次比賽前僅訓練不到10次,能獲得如此佳績歸功於平時訓練紮實。

同樣在狙擊項目摘金的總教官蘇崇碩表示,正常狀況下狙擊手的程度都差不多,但比賽前當地發布颶風警報,隊員們冒著強風至海邊靶場訓練,就是希望能在高風速下訓練臨場應變、調整表尺,實際上場比賽果然打出好成績。

▼狙擊槍後座力驚人,劉晉遠穿著全套射擊服裝示範射姿。(圖/記者陳豐德攝)

▲▼謝伯韶長期訓練三鐵,此次在運動後射擊奪下金牌。(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除奪牌外,能參與此國際賽事更重要的是向各國學習。以「運動後射擊」而言,在心跳劇烈加速後自律神經會開始失調,宛如警察追捕犯人時的情境;國家隊參賽在首次見到國外這樣的訓練模式,立刻了解到其訓練的必要性,2000年就將運動後射擊正式加入國內常訓內容。蘇崇碩分析:「台灣沒有加入國際刑警組織,透過世警消運動會提升員警執勤能力,對國內的幫助相當巨大。」

▼現任維安特勤隊成員陳威廷(右)、蔡文彬(左)在運動後射擊摘下金牌。(圖/記者陳豐德攝)

▲▼謝伯韶長期訓練三鐵,此次在運動後射擊奪下金牌。(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