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大膽盜墓!警埋伏草叢逮人…嫌:地下錢莊比較可怕

墳墓,墓葬,土葬,風水(圖/記者季相儒攝)

▲陳嫌絲毫不避諱鬼月禁忌,仍前往公墓盜墓,遭逮時表示「地下錢莊比較可怕」。(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膽指數破表!農曆7月鬼門開,民間傳說每年此時好兄弟們都會從陰間返陽,也因此每逢鬼月,不但多了許多禁忌,各種靈異傳言也不脛而走。然而,彰化埔鹽鄉卻有一名大膽賊,毫不在乎鬼月已至,仍然扛著各種工具前往公墓「盜墓」;警方逮到他後詢問「難道不怕鬼嗎?」竊賊臉上閃過一絲驚懼神色,顫抖地說「地下錢莊比鬼還可怕!」

彰化近日盜墓事件頻傳,警方為此成立專案小組追緝,各種線索皆將矛頭指向一名57歲的陳姓男子;14日凌晨4時許,警方根據線索埋伏在鹿港第12號公墓草叢中,果不其然目擊陳嫌手持鐵鏟、鋸子、手套等工具現身,鬼鬼祟祟正想大發死人財,當場人贓俱獲將其逮捕歸案。

警方好奇詢問陳嫌,在鬼月做這種事(盜墓),難道就不怕鬼嗎?陳嫌聞言後微微露出驚懼神色,表示「地下錢莊比鬼還可怕,鬼不會來找我,但是地下錢莊的人會!」

陳嫌供稱,他已多年沒有工作收入,生活陷入困頓,無奈之下只好向地下錢莊借錢紓困,不料借的錢還不出來,利又不斷滾利,不知不覺積欠了上百萬債務,地下錢莊的人天天上門暴力討債,無奈之餘只好拋妻棄子,趁著月黑風高之時盜墓變賣維生。陳嫌說,每每在挖開墳墓之前,都會先簡單祭拜死者,說明自己的難處,並承諾日後若有錢,會多燒金紙「還債」,「我相信祂們都諒解,所以不會來找我!」

陳嫌一番荒唐言論讓員警聽了啞口無言,即使靈界的好兄弟不會找他算帳,但仍逃不掉陽間法律的制裁,訊後依挖掘墳墓、加重竊盜罪嫌將其起訴,並移送彰化地檢署收押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