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羅哈超速?「大餅盤」曝光 時速曲線120前「彎曲」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阿羅哈客運國道車禍釀6死11傷,司機吳協松堅稱沒看到前車車燈也沒超速。不過,肇事客運的時速紀錄表(俗稱大餅盤紙)曝光,上頭的曲線雖然停留在120公里左右,卻有稍微「彎曲」的狀況,加上盤紙有多處破損、刮傷,是否為司機超速釀禍,檢方仍保持保留態度,目前已將盤紙送往車禍鑑定中心交由公正第三方判讀。

「真的對家屬很不好意思,我真的沒有想到會搞出6條人命…」吳協松事後雖然以20萬元交保,但檢方勘驗行車紀錄器畫面發現前車的車尾燈明明正常亮燈,於是他再次到案說明事發經過,並在離開地檢署前向媒體強調,自己真的沒有看到前車車燈,也只是照實向檢警說明親眼看到的狀況,不是要故意規避責任,「我當時是真的沒有看到,我也解釋不出來啦,我根本看不到他的車,我看的話基本上會減速,真的沒看到。」

▲阿羅哈客運在國道岡山路段發生6死重大車禍,肇事駕駛到國道警察局應訊。(圖/民眾提供)

▲▼司機吳協松(上圖)強調自己當時車速只有100公里出頭。(圖/民眾提供、記者林裕豐翻攝)

▲阿羅哈客運在中山高發生6死車禍,6名罹難者中有5人坐在左側位置。(圖/記者林裕豐翻攝)

事實上,吳協松的駕駛經驗超過10年,今年4月到阿羅哈任職表現、行為都很好,事發之前也有經過19個小時休息,沒想到上工30分鐘就發生車禍。雖然吳協松堅稱當時車速約100公里,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肇事客運的大餅盤紙曲線的確停在120公里左右,與前方曲線連貫卻又「稍微」彎曲,不過,盤紙本身有多處破損、刮傷,目前已交由車禍鑑定中心交判讀是否超速。

對於是否超速以及前車車況仍有諸多疑點尚未釐清,當時坐在車內第一排的甘姓乘客事後回憶提到,那時候客運就快撞上前方一輛沒開燈的小客車,司機為了閃避才會失控撞上內側護欄,車身一陣搖晃後陷入一片黑暗。

▼阿羅哈國道車禍造成6死11傷,6名罹難者中有5人都坐在左側位置。(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阿羅哈客運撞護欄,乘客拋飛釀6死11傷。(圖/記者莊雅婷翻攝)

▼有攝影師日前在阿羅哈發生車禍的同一輛客運上,拍到靈異照片。(圖/朱姓攝影師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攝影師日前在阿羅哈發生車禍的同一輛客運上,拍到靈異照片。(圖/朱姓攝影師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