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找碴找不停 高碩泰:開球也抗議、ISIS會議也抗議

▲▼駐美代表高碩泰接受專訪。(圖/翻攝自The Washington Diplomat)

駐美代表高碩泰接受專訪。(圖/翻攝自The Washington Diplomat)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台灣的外交空間不斷被中國打壓!我駐美代表處高碩泰近日接受《華府外交官月報》(The Washington Diplomat)專訪,他表示,之前應邀赴美國大聯盟開球,引發中國抗議,而1個月前時,他以台灣代表團團長出席美國召開抗伊斯蘭國(IS)聯盟部長級會議時,結果合影的照片一放上網,中國就立即向美方抗議。

《華府外交官月報》中的「Taiwan Finds Itself Between Territorial China and Bellicose Trump」一文針對高碩泰進行專訪,高碩泰談及,今年6月他應邀赴美國大聯盟,在亞特蘭大勇士隊對上邁阿密馬林魚隊的比賽中開球時,他獲勇士隊電視廣播員以「現任台灣駐美國大使」稱呼,因此引發中方不滿;他5月在西雅圖賽芬柯球場替大聯盟開球時,中國也隨即抗議。

高碩泰也說,他今年3月獲邀以台灣代表團團長的身分出席全球反制伊斯蘭國聯盟部長級會議,當時他出席與美國務卿提勒森等其他68國家代表研議如何擊敗伊斯蘭國,結果國務院在官網放上與會部長合影的照片,中國就立即表示抗議。

不過,高碩泰在專訪中強調,台灣不是香港或澳門,我們自1949年就營運的不錯,且不像香港會受到中國箝制其政治及言論自由。台灣的底線是要維持自己的體制及身份認同。而在近期的民調中,超過9成35歲以下的年輕人都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而是台灣人。

他強調,未來台灣、香港及中國的關係,必須透過和平、民主的進程,而非對台灣施壓,「這是毫無商量餘地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