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投資綠能產業 金額達53.5億元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圖/記者戴瑞瑤攝)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新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6日在就任前記者會上,表示未來將積極引導保險業資金投入5+2新創產業。保險局表示,目前針對保險業投資綠能電廠,今年前8月份,投資金額已有53.5億元。

保險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保險局已經在今年3月21日發布,將政府積極發展的5+2產業,列為壽險業可投資項目。5+2產業包括綠能科技、亞洲矽谷、生技醫藥、國防產業、智慧機械、新農業、循環經濟等7項。

目前保險業可以用購買有價證券跟保險業可運用資金來投資。根據規定,保險業投資公開發行公司,不得超過保險業可運用資金5%,跟被投資公司實收資本額10%;若是非公開發行公司,專案運用、公共及社福事業,不得超過單一公司資本10%,公共建設事業則可超過45%股權。

但目前保險局只有針對綠能做統計,根據保險局提供的數據,截至8月底為止,保險局已經核准4家保險業投資5家再生能源,包括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台灣人壽3家壽險公司,與新安東京產險1家產險公司,投資金額為53.5億元。保險局也表示,將在近期公布保險業投資5+2產業的獎勵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