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上攔截者」測試成功 3馬赫速度截擊超音速導彈

▲ 英國海軍「海上攔截者」飛彈防衛系統測試成功。(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北韓近日試射導彈、試爆氫彈威脅之際,英國皇家海軍「海上攔截者」(Sea Ceptor)的飛彈防衛系統測試成功,可用3馬赫的速度攔截超音速導彈,並於明年提供給日本進行部署,且全面取代23型巡防艦的「海狼空防系統」。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皇家海軍「海上攔截者」(Sea Ceptor)的飛彈防衛系統測試成功,可同時鎖定多個目標最高速度可達3馬赫(音速3倍)可以摧毀敵軍超音速導彈,能夠保護1295平方公里內的陸地或海上區域。

▲▼ 英國皇家海軍「海上攔截者」(Sea Ceptor)飛彈防衛系統測試成功。(圖/翻攝自Youtube/Ministry of Defence)

▲英國皇家海軍「海上攔截者」飛彈防衛系統測試成功。(圖/翻攝自Youtube/Ministry of Defence)

英國國防部表示,這次由23型巡防艦首艦「阿蓋爾」號(HMS Argyll)於蘇格蘭海岸進行測試,在一系列測試後,於明年提供日本部署。這套「海上攔截者」飛彈防衛系統,將全面取代23型巡防艦的「海狼空防系統」,也將用於新26型巡防艦上,取代英國陸軍「長劍(Rapier)」近程防空飛彈系統。

根據《鏡報》報導,北韓近期頻頻試射火星14洲際彈道飛彈(Hwasong-14),射程超過10000公里,其實攻擊範圍已覆蓋倫敦。加上平壤當局在3日試爆氫彈,專家表示,未來北韓恐研發出可攜帶核武的長程洲際飛彈,威脅英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