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主張台獨 吳敦義:面對兩岸要審慎考量!

▲▼蔡英文說明林全請辭,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考量2018選舉即將到來,認為拼經濟的階段性任務結束,請辭獲准。總統蔡英文5日宣布,將由台南市長賴清德8日(本週五)接任閣揆。對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受訪表示,賴清德過去應該是主張台獨的,恐怕將來面對兩岸的格局要特別審慎考量。

吳敦義表示,希望新閣能帶來新希望,包括一例一休等許多困擾民眾的施政,的確需要改弦更張,賴清德曾擔任過立委及台南市長,將來接手行政院的工作後,一定要以拚經濟為主體,不要隨便拚清算、鬥爭。

吳敦義指出,蔡政府的兩岸政策也需要改弦更張,賴清德過去應該是主張台獨的,恐怕將來面對兩岸的格局要特別審慎考量,兩岸如果能和平穩定發展,國內經濟提升、社會安定,軍公教都能得到政府的尊敬與信任,「退休的也要重新考量,不要用那種方式處理」,這樣才能改變過去一年多蔡政府施政的重大缺失。

至於賴清德接任閣揆是否將影響國民黨新北市佈局?吳敦義強調,佈局不可能這麼早就確定,由於對手陣營的人事異動,也會有些改變,一切都在考量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