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要跟公婆住? 他點出「孝順別外包」說進女孩心坎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期出版兩性書籍的「口罩男」8月29日在臉書發布影片,他提到,朋友詢問,「為什麼已經論及婚嫁的女友不肯跟我的家人一起住?明明我的家人對她很好。」對此,口罩男則反問,為什麼婚後想盡孝道,就一定要跟父母同住?究竟是你想盡孝道,還是希望你女友「替你盡孝道」?

口罩男認為,父母養育我們,孝順他們絕對是天經地義,但是,為什麼就一定要住在一起才算「盡孝道」?甚至摸著自己的良心想想看,絕大多數人還沒結婚前都是被父母照顧,像是吃飯要人叫、衣服要人洗,整天埋首工作或跟朋友出去玩,「這樣的你,難道會因為結婚之後,就突然變成二十四孝裡的大孝子嗎?」

▲▼老婆不跟公婆住,就不算孝順嗎?(圖/翻攝自即新聞,由口罩男提供授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婆不跟公婆住,就不算孝順嗎?(圖/翻攝自即新聞,由口罩男提供授權)

他也點出,女友從小到大並沒有吃過公婆家的米,「拜託,孝順不要外包。我們自己的父母,我們自己孝順。」而且,其實相處保持點距離反而是最好的,如果婚後能相處得好,大家幸福沒話說,但是「萬一處得不好,水深火熱、哀聲連連。」

最後口罩男表示,另一半如果願意跟自己家人住在一起,那得好好珍惜、感激,如果不願意的話,也不要勉強他人。還不如每個禮拜帶著老婆回家探望,「避開每天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現實生活,不要讓父母為了你們小倆口的事情操心,這樣才是盡孝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