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工遭9槍擊斃..曾朝民防丟石鼻梁骨折 副分局長:是依法防衛

▲9槍擊斃越籍移工!台灣移工聯盟包圍警政署遞陳情書。(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灣移工聯盟包圍警政署遞陳情書。(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27歲越南籍逃逸移工阮國非上個月(8)31日攻擊警員、民防,還企圖搶警車,遭連開9槍擊斃,檢方進行解剖,發現遺體共有18個彈孔,也引發「台灣移工聯盟」質疑員警執法過當,4日到內政部警政署前抗議並遞交陳情書,對此,竹北分局副分局長嚴永銘表示,「不會因身分不同有不同標準,是依法開槍反擊。

新竹縣警局竹北分局鳳岡派出所警員陳崇文31日接獲有人偷車,和李姓民防到場處理,卻遭到阮國非抵抗甚至丟石頭攻擊,2人拿辣椒水還擊也沒有用,阮2度跳進溪中洗眼睛再起身反抗,還企圖搶走警車,開槍嚇阻也沒用,最後才朝他開了9槍,救護人員趕到時,阮還一度想爬到警車,試圖打開車門,但送醫後仍傷重不治。

李姓民防事後曾說,「2支警棍都打斷,噴辣椒水也沒用,對方還丟石頭攻擊。」而台灣移工聯盟4日到警政署遞交陳情書,認為事發至今都還沒看到警方提供開槍當時的秘錄器,警方應該要對外釋疑,同時質疑義警(民防協勤人員)為何會出現在第一線成為執法人員等問題,最後由外事科長出面接受陳情。

而阮國非的妹妹見到哥哥遺體有18處彈孔,「槍傷集中在腹部,這不是太過分了嗎?」不過嚴永銘強調,「當時造成協勤人員鼻梁骨折、臉部挫傷,為保護執法人員安全,依警械使用條例開槍反擊,加上本案發生後,已經主動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警方執法不會因為身分不同就有不同標準。」強調是依法開槍反擊,「同仁是依法防衛。」

▲9槍擊斃越籍移工!台灣移工聯盟包圍警政署遞陳情書。(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