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教產退出年改程序有瑕疵!黃正忠:應該先大家開會討論

▲▼反年金改革聯盟召集人黃正忠(圖/雲端最前線節目畫面)

▲▼反年金改革聯盟召集人黃正忠(圖/雲端最前線節目畫面)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反年改抗議團體因為到世大運開幕式抗議引發民怨,也導致內部嫌隙。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28日宣佈退出「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改組解散,正式在七夕情人節跟李來希分手。反年金改革團體召集人黃正忠28日接受「ET NEWS 雲端最前線」節目時指出,解散退出程序有瑕疵,應該60幾個團體開會討論後再決定。

全教產召集人黃耀南28日宣佈自即日起解散「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即刻終止因監督聯盟而存在之權利義務關係。此後若有任何團體以監督聯盟之名義,號召進行活動,或利用原監督聯盟臉書進行組黨或其他目的之遂行,概與原監督聯盟無關,更與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及轄下各地方工會毫無瓜葛。

但是,黃正忠表示,他認為解散動作有點瑕疵,應該先開會討論過,畢竟階段性任務還沒完成。他也指出,有機會的話,應該讓所有反年改60幾個團體開個會。可惜,他也坦承,內派應該是有派系鬥爭,才會導致今天的局面。

黃正忠指出,60幾個團體每個都是獨立自主性團體,不可能去干涉他的運作。解散起因就是大家一直有不同意見,但為了反年金亂改默默承受。因為政府不斷污名化他們,「我們是反年金亂改,不是反對改革」。他也再度批評民進黨政府不負責任,不接受他們的年改版本。

黃正忠最後表示,總統蔡英文換職位就換腦袋,重視自由民主人權,卻離人民越來越遠,即使發生世大運開幕抗議意外插曲,明明可以避免,明明都是溫良恭儉讓的人,卻叫警察隨便亂抓人。他說,他願意為世大運開幕事道歉,抗議也不會出現在閉幕式,即使當初抗議開幕式不是他們的人,他也希望那些人要跟受驚嚇的人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