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傳完成人事布局 馮世寬出訪中南美恐成畢業旅行

▲▼國軍106年下半年將官晉任典禮,馮世寬。(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防部長馮世寬目前正在中南美洲邦交國進行訪問,預計9月8日返台,整個出訪時間長達17天,被外界解讀為「畢業旅行」;此外,現在更傳出國防部內部已完成「隨國防部長進退機要官職人事建議案」,顯示馮世寬去職的傳聞並非空穴來風。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澄清沒有此事,「完全沒有聽說,請外界不要妄加臆測。」

此一「隨國防部長進退機要官職人事建議案」,是新任部長到職前,國防部內部會所草擬要隨舊部長離開、歸建之名單;而新任國防部長指定接任國防部長辦公室主任、部長室主任人選及相關機要職,也都會一併安排。據傳這份人事建議案的完成,代表馮世寬的「畢業旅行」之說,並非空穴來風。

馮世寬上任初期,國軍狀況不斷,如去年6月底流浪犬小白遭陸戰隊員虐死、7月1日海軍雄三飛彈誤射,導致漁民枉死、8月漢光演習預演發生陸軍CM-11戰車墜溪,造成3死2傷等,讓國防部成為朝野立委批判箭靶。此外,馮世寬的發言也經常遭抨擊,包括脫口而出運4萬枚彈藥到太平島、要國軍「含笑犧牲」、自打分數為「100分的部長」等。

長期在野的民進黨不熟悉軍中系統與文化,需要一位老將軍帶領;加上蔡英文上任後力除軍中弊端、推行募兵制,以及重要政策「國機國造」,馮世寬的表現都看在蔡英文眼裡,成為多次力挺馮世寬的原因。

如今,國防部國機國造、國艦國造、潛艦國造政策上路,代表馮世寬階段性任務完成,且目前立院處休議期間、臨時會聚焦前瞻法案,在開議前調動內閣不無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