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民進黨多數暴力 國民黨團將告蘇嘉全瀆職

▲▼立法院處理前瞻預算案 。(圖/記者翁嫆琄攝)

▲立法院處理前瞻預算案 。(圖/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前瞻計畫第一期預算,立法院臨時會吵得不可開交,國民黨立院黨團更祭出上萬提案進行程序杯葛,但民進黨團堅持「一事不二議」只審自己黨團提出的百案,直接越過國民黨立委提案。對此,國民黨團表示,蘇嘉全配合民進黨多數暴力、曲解「一事不二議」原則已涉《刑法》瀆職罪,將對蘇嘉全提告。

根據《蘋果》報導,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強調,立法院長蘇嘉全配合民進黨立委多數暴力,公然違法援引立院議事規則,且刻意曲解一事不二議原則,嚴重違背立院院長應嚴守中立規範等,有觸犯《刑法》瀆職罪之疑,若明天民進黨團堅持包裹表決,將會對蘇嘉全提起告訴,「訴狀已經擬好了」。

至於民進黨團有意在明天重啟協商,林為洲說,只要是「正常」的協商都很歡迎,但不可以包裹表決,且國民黨會嚴審前瞻,嚴格檢討不符合前瞻精神的預算編列。

立法院第三次臨時會接連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劃第一期預算案,國民黨團提案1萬多份杯葛,會中更不斷以權宜問題拖延議事進度,甚至因此與民進黨立委們爆發口角。現場叫罵聲四起,更有立委將提案文書揉成紙球,丟向主席台;面對混亂,立法院長蘇嘉全大怒,要求立委們尊重院長,並斥責藍營,「我現在正處理你們的提案,你們自己卻不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