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兆村破亞洲標槍紀錄登國際田總官網首頁 網封真台灣之光!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標槍好手鄭兆村26日以91公尺36的成績,擊敗德國名將德國霍夫曼奪下金牌,甚至登上國際田徑總會(IAAF)官網首頁。有網友將消息PO上PTT八卦版並留言大讚鄭兆村是「真台灣之光」,「大英雄的投擲,帥炸!」、「91公尺的成績可不是天天都有。」

鄭兆村標槍破亞洲紀錄,登上國際田總官網首頁。(圖/翻攝自國際田總官網)

▲鄭兆村以91公尺36成績奪金的消息,被刊登在國際田徑總會官網首頁。(圖/翻攝自國際田總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際田徑總會今天以「鄭兆村91公尺36成績打破亞洲擲標槍紀錄」為標題,報導鄭兆村在世大運擊敗德國標槍好手霍夫曼(Andress Hofmann)奪金。該則報導登上國際田徑總會官網首頁,網友發現後立即轉PO至PTT八卦版分享。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大讚鄭兆村是「真台灣之光」,「太強了」、「大英雄的投擲帥炸」、「91公尺的成績可不是天天都有」、「這成績真的是神了」、「根本亞洲之光」。

▲▼0826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銅牌黃士峰。(圖/記者黃克翔攝)

▲▼鄭兆村的成績不僅打破亞洲紀錄,甚至超越里約奧運金牌的紀錄。(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 0826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銀牌霍夫曼。(圖/記者黃克翔攝)

事實上,鄭兆村此次創下的好成績不但打破個人最好紀錄,同時也刷新亞洲紀錄89公尺15,甚至超越去年里約奧運金牌90公尺30的成績。根據國際田總(IAAF)資料庫顯示,包括鄭兆村在內,到目前為止只有12人達到91公尺36以上的成績。

對此,里約奧運金牌得主羅哈勒(Thomas Rohler)在得知消息後,還在推特PO文說,「台北似乎是個擲標槍的好地方,看來我們應該找一天去一下。」並在文末tag他的隊友維特(Johannes Vetter)以及霍夫曼。

▼霍夫曼賽後與鄭兆村握手、擁抱,恭喜他奪下金牌。

▲▼0826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銅牌黃士峰。(圖/記者黃克翔攝)

▲▼0826 世大運男子標槍-金牌鄭兆村、銅牌黃士峰。(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