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檢:陳由豪通緝時效8月28日期滿

▲▼台灣十大通緝要犯、前東帝士集團創辦人陳由豪在菲律賓建立經濟區。(圖/翻攝自Charito Ching Plaza臉書)

▲台灣十大通緝要犯、前東帝士集團創辦人陳由豪(左)的通緝時效將於8月28日期滿。(圖/翻攝自Charito Ching Plaza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依據菲律賓媒體報導,「債留台灣、錢進大陸」的通緝要犯陳由豪,將對菲投資3690億美元,台北地檢署23日下午表示,北檢對陳由豪的通緝時效,將在8月28日期滿,也就是在5天後,北檢將以追訴權期滿為由,對陳由豪不起訴,北檢已無陳由豪的通緝案件,陳將逃過北檢追訴。

法務部指出,雖然陳由豪所涉檢方案件通緝時效將消滅,但陳由豪另有案件尚遭法院通緝。陳由豪因涉東華案,自2003年8月起即出境未歸,逃亡多年,涉及的案件均因通緝期滿,分獲檢方不起訴、法院判決免訴。

據了解,北檢5天後通緝時效期滿的案件,是2004年總統大選期間,陳由豪在美國跨海指控陳水扁及其夫人吳淑珍曾收取他的政治獻金,事後遭吳淑珍、經建會前副主委張景森、前立委張清芳控告誹謗案。

台灣多年來將陳列為重大外逃通緝要犯,透過兩岸司法互助協議,請求大陸緝捕陳返台歸案,但陸方未配合,自蔡政府上台後,兩岸司法互助已形同中斷,更是不可能押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