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全台大跳電 國民黨團:林全不來立院報告就下台

▲▼國民黨團召開「全台跳電、全民跳腳,林全不報告就下台」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召開「全台跳電、全民跳腳,林全不報告就下台」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電15日下午4時51分桃園大潭電廠6部機組跳脫,供電容量減少約400萬瓩,造成全台大停電,嚴重影響民生,經濟部長李世光也隨即請辭獲准。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日上午則召開記者會,強烈要求行政院長林全務必在第三次臨時會進行專案報告,給全民一個交代,否則應主動下台。

針對815全台大停電,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與副書記長王惠美、吳志揚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除強烈要求林全務必在第三次臨時會進行專案報告,展現負責任的風骨,更呼籲民進黨所有立委,面對如此重大事故,應拿出民代監督行政機關的強度,表態支持林全來國會做報告,別再一昧護航當表決部隊。

林為洲指出,面對如此嚴重的民生災難,林全只有來立院報告、下台二種選擇,絕不接受只在臉書上道歉;若不來報告又不下台,緊接而來的臨時會攸關前瞻建設二、三讀審議,以及新會期施政報告、總預算審查,立法院恐怕難有寧日。

國民黨團也說,815大跳電造成17縣市、668萬用戶停電,是繼民國88年729、921大停電後,18年來首見,而包含後續事故真相調查、國家賠償、相關官員責任懲處、供電穩定政策等,林全都有其必要向監督行政的立法院說明。

國民黨團進一步說,入夏以來供電吃緊早在預期,蔡政府卻毫無有效的能源政策因應,一個和平電廠高壓電塔倒塌,全國公家機關就必須限電關冷氣,而一位大潭電廠中油員工按錯鈕,全台灣就大停電,蔡英文與林全卻束手無策,事件發生後也不見蔡英文積極作為,只在臉書向國人道歉,並發布「發展綠能的決心不變」言論,無法接受「神隱」、臉書治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