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傻眼貓咪、無言薯條? 大學生「最夯流行語」不懂就落伍!

傻眼貓咪(圖/新興警分局)

▲咖啡外包裝上印有可愛貓咪和「傻眼」,裡頭裝的卻是毒品。(圖/新興警分局)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網路時代資訊大爆炸,新興詞彙快速更迭,一個不小心錯過了,可能就完全無法理解現在年輕人在「瘋」什麼。最近2大流行語在大學生論壇爆紅,分別是「傻眼貓咪」和「無言薯條」,光從字面上來看,完全無法理解背後含意。貓咪和傻眼有什麼關係?薯條又怎麼扯上無言呢?

一、傻眼貓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傻眼貓咪」的出現,最早源自一起社會案件。今(2017)年5月,高雄警方查緝毒趴,當時屋內4男1女正在看劇,對警方進門毫無防備,想收拾散落在房間內的毒品已來不及。警方在現場查扣了19包「毒咖啡」,特別的是外包裝上印有藍色貓咪圖示,下方搭配大大2字「傻眼」。此後「傻眼貓咪」在網路論壇、聊天軟體上漸漸流行,用來形容「傻眼」。

5月中,有網友在PTT發文,分享和朋友在Line群組中的對話。當時話題圍繞在渣男同事的離譜行徑上,她脫口而出一句「傻眼貓咪」,結果友人瞬間傻住,全都不明白,「沒事啦河馬」、「我只懂黑人問號」、「好難懂喔彈塗魚」。該篇文章爆紅,除了「傻眼貓咪」更廣泛流傳,「詞彙加動物」一時成為顯學,甚至還有廠商推出Line貼圖。

該篇文章中,不少網友造樣造句,不過詞彙中的動物並無任何特殊意義,「笑了馬來貘」、「笨點在哪鯉魚」、「覺得可愛螢火蟲」、「蠻有趣的鯊魚」、「什麼東東啦金絲雀」、「這個神串鱷魚」。

傻眼貓咪、無言薯條(圖/翻攝PTT) 傻眼貓咪、無言薯條(圖/翻攝PTT)

▲PTT網友和友人的討論,讓「傻眼貓咪」發揚光大,還衍生出各種動物詞彙。(圖/翻攝PTT)

二、無言薯條

「無言薯條」來源已經不可考,據傳是來自一則古老的冷笑話,2015年、2016年PTT上都有網友發文,以類似的哏創作。而「無言薯條」其實和「傻眼貓咪」相仿,後者指的是傻眼、不知所措,前者則用來形容無言、說不出話。

2015年文中,網友表示他在麥當勞點了一份「無鹽薯條」,結果拿到的卻是生菜沙拉,他很憤怒跑到櫃台退貨,結果店員傾身在他耳邊說,「很無言,對吧?」2016年版本中,PO文者同樣點了「無鹽薯條」,結果送來的仍然有鹽,他很生氣跑到櫃台理論,結果店員在他耳邊說,「很無言,對吧?」

雖然不管是哪個版本,當時「無言薯條」都沒爆紅、大流行,不過卻成為一些資深網友聊天的好素材。直到近期搭上「傻眼貓咪」風潮,「無言薯條」聲勢漸漸水漲船高,不管是Dcard或FB討論區不時能看到,成為時下最夯的流行用語之一。

▼不少民眾吃麥當勞時,喜歡將薯條去鹽。(圖/記者黃君瀚攝)

麥當勞,麥當勞薯條,薯條,大薯條。(圖/記者黃君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