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安比照登機!世大運不能帶自拍棒 還設置防爆筒

▲心北市警局警犬隊配合世大運任務進行爆裂物偵蒐。(圖/記者陳豐德攝)

▲新北市警局警犬隊配合世大運任務進行爆裂物偵蒐。(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2017台北市大運8月19日將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選手村亦將於8月12日開村。由於世大運是僅次於奧運的國際級運動賽事,各國參賽選手來到台灣,因此維安也將以最高規格準備。世大運安檢方式係比照機場安檢規格,像是自拍棒、美工刀、酒精飲料等都無法攜帶。

觀看比賽民眾,進入場館均需通過金屬偵檢門,而隨身物品則需通過X光機檢查,尤其是身上金屬物品、手機、手錶,等都要卸下經過X光機檢查。違禁品清單,包括打火機、剪刀、美工刀、指甲刀、自拍棒、酒精類飲品、常見的加油道具如哨子、汽笛、壓力噴灌等都不可攜帶進入場舘。

民眾若攜帶已開封飲料,需在安檢人員面前試喝後,方可帶入。至於大家關切的旗幟可以攜帶的大小,限制在長2公尺、寬1公尺以內。請民眾於進場觀賽前,務必檢視入場券背面之相關注意事項,以縮短進場安檢時間。

新北警察局除了各比賽場舘全天候派遣警力執行各項維安勤務之外,各治安要點、路段亦編排守望警戒、深夜路檢,並規劃動員該局及友軍單位,編組近千人次線上及機動待命反恐警力、警犬、騎警隊於桃捷林口站、三井outlet、新莊體育園區、各比賽場舘、選手村專車月臺巡邏、守望,並預置防爆筒、防爆毯於各競賽場館及選手村周邊。

另一方面,為了強化新莊體育園區及選手村周邊維安,特地強化維安圍籬,除原有分別建置的34、21具監視器外,更增設租用17、36具路口監視器,落實層層嚴密部署。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局長胡木源指出,為因應世大運維安工作需求,特別以維護國家安全的高度及規格,嚴密部署該局警力,出動近1,800名警(民)力,並且協調友軍單位支援,積極補強維安能量,再輔以現場狀況即時影像傳輸、蒐證設備,結合科技及實體嚴密部署,層層防護,建構「點、線、面」的立體維安金鐘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