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血汗!榮總清潔外包商 遭爆積欠員工1萬4400天特休

▲▼台北榮總清潔外包商被踢爆積欠員工1萬4400天特休。(圖/台北市議員王威中研究室提供)

▲台北榮總清潔外包商被踢爆積欠員工1萬4400天特休。(圖/台北市議員王威中研究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9日召開記者會,踢爆承攬台北榮總醫院清潔業務的承包商,惡意壓榨旗下清潔工,不僅沒有特休假、國定假日,更每天連續15小時嚴重超時工作還領不到加班費。王威中痛批,近4年承攬清潔業務的「德嘉」清潔公司,4年下來積欠3百位員工的特休假高達1萬4400天,但德嘉月已在4月申請解散,要求勞動局應深入追查。

多位被壓榨的清潔工9日上午在王威中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控訴連4年得標北榮清潔案的德嘉公司;王威中說,有清潔工反映重來沒有休過特休假,也沒有折算為薪資補償。在北榮服務7年多的清潔工李念七計算,德嘉得標期間共欠他48天特休假,以他月薪2萬7千元計算,等於被公司偷走4萬3200元;其他同事也有同樣狀況,若以整家公司300位員工計算,4年共被欠1萬4400天特休。

▲▼台北榮總清潔外包商被踢爆積欠員工1萬4400天特休。(圖/台北市議員王威中研究室提供)

李念七無奈表示,向勞動局申訴反而被公司盯上,德嘉先是逼迫離職,後來又假好心讓他復職,藉口「榮總的總務室對你有意見,不能被發現你還繼續在這裡工作」,並用另一個人頭報勞健保,「每個月我的薪資單都被扣了勞健保費用,實際上勞保局、健保局上的資料卻是登記主管兒子『王君堯』,我的健保只好掛在太太名下扶養。」

王威中表示,本來這些清潔工已準備好資料要投訴,卻發現德嘉早在4月解散,後續改由「好景」接手,簡直是晴天霹靂,員工都很擔心會求償無門。他呼籲勞動局,就算德嘉已經申請解散,還是應該針對好景現在是否有違反勞基法情事深入調查。

與會的勞動局勞基科長黃毓銘指出,德嘉違反「勞基法」項目包括,定期契約規範、工資未完全給付,加班費、特休、國定假、超時工作等部分也有狀況,2015年2次勞檢查獲違法,但後續12次抽查未發現違規,可能勞工不敢明講,後續會重啟調查。但他坦言,德嘉已歇業,會不會接受檢查,有待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