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電危機最佳解是「停班停課」? 網虧:在家冷氣狂吹

▲▼台電,電力供應,限電,缺電,供電,輸電,停電,工程人員,搶修,電力過載,避雷器更換作業,備轉容量率,高壓電塔。(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面臨限電危機,網友討論如何化解。(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全台灣的高溫持續不斷,用電量也在8日創新高,卻讓台灣陷入可能限電的困境,日前更由行政院帶頭發函到各部門,要求每天下午1到3點要關冷氣。有網友指出,若是真的要省電的話,乾脆直接停止上班上課,減少用電大戶的學校和公司的用電量,不就是更好的方法嗎。

網友在PTT上表示,一般民生用電沒有多草,因為比較少人整天在家吹冷氣,但是公司或是工業用電就很耗電,如果直接停班停課一天的話,供電危機能順利解決嗎?不少人贊同這個可放假又能省電的做法,「支持」、「我覺得可以」、「諾貝爾獎了啦」、「本來就是要這樣」、「最有建設性的建議」。

但也有人提到,大部分的人就算乖乖待在家,在這種炎熱天氣之下,不也會開一整天冷氣,可能用電量會更大吧,「然後大家跑回家,電用更多」、「結果是放長午休時間 延後下班時間」、「百貨公司跟電影院、托兒補習班爆滿」,但有人認為,「開自己家的冷氣要花自己的錢,會節制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電指出,在8日下午最高用電量達3626.6萬千瓦,再度創新高。日前由於中颱尼莎侵襲,花蓮和平電廠內的電塔不敵強風倒塌,電力無法輸送,搶修期間將使台電減少約130萬瓩供電能量,相當於失去4%備轉容量率,使得台灣面臨限電危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