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酷熱36度!乾燥空氣撲台一片辣紅 諾盧急轉登九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日(4日)全台最高溫出現在板橋35.2度,今日(5日)受到颱風外圍沉降影響,台灣附近的水氣減少,天氣將更加晴朗炎熱,白天高溫上看36度,但午後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一帶還是容易出現雷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到,下周一到周五(7日至11日)因颱風諾盧向東北迴轉引進西南風,西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降雨情形,但高溫還是維持在34至36度左右。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日受到颱風外圍沉降影響,各地天氣將更加晴朗炎熱。(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台灣受到諾盧颱風外圍沉降影響水氣減少,各地天氣將更加晴朗炎熱,預測白天高溫都可到達33至35度,台北盆地及宜蘭平原、花東縱谷則有機會飆升至36度上下,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將到達過量或危險級,就算入夜之後溫度也會維持在29、30度左右,沒下雨的地方整天感受都是相當悶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高溫36度午後有雨,諾盧颱風今明急轉彎登陸九州。

▲台灣上空一片「空蕩」,下周同樣是酷熱的天氣的型態。(圖/中央氣象局)

降雨方面,各地山區及中南部近山區午後還是容易發生雷陣雨,加上西南風及陸風輻合,夜晚至清晨中南部地區也有可能出現零星陣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PO文中提到,根據最新的模式模擬顯示,下周一到周五因為諾盧向東北迴轉的關係,引進西南風導致台灣海峽南部低層水氣增加,西南部地區容易出現零星降雨,但大氣依舊偏暖,本島各地高溫都會介於34至36度,北部都會區還有可能上看36至37度左右。

至於「大眼颱」諾盧未來的走向,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他提到,諾盧已經抵達日本九州南方海面,預計今明兩天就會「急轉彎」趨向九州,如果民眾這兩天計畫前往九州或西日本就需要特別留意最新的天氣預報。而今年第11號颱風奈特由於目前距離台灣仍很遠,尚不會造成威脅。

▼諾盧颱風預計今明兩天就會登陸日本九州。(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粉專

今高溫36度午後有雨,諾盧颱風今明急轉彎登陸九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