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颱風就帶來限電危機!林全:要強化抗災應變作為

▲▼林全視察中央氣象局聽取尼莎颱風簡報。(圖/記者張暐珩攝)

▲林全呼籲節電的同時,也請經濟部強化抗災應變。(資料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尼莎颱風帶來限電危機,行政院要求各地公家機關配合節約用電,各首長反應不一;行政院長林全3日對此表示感謝,並呼籲國人共體時艱,為下一代打造安全永續的生活環境,雖然非常辛苦,但絕對必要;另針對本次災害所曝露出電力基礎設施的弱點,也請經濟部儘速研提具體方案,全面強化抗災能力及應變作為。

林全3日在行政院會上裁示,據氣象局資料,從今天開始,天氣又將回到高溫無雨的狀態,預計未來兩周在輸電線路修復前,整體供電將非常吃緊。針對各公務部門在用電尖峰的下午1至3時關閉冷氣,他要對公務同仁的配合表示感謝外,更要呼籲全體國人,在這個關鍵時刻,請大家共體時艱,節約用電,順利度過本次因天災引起的限電警戒。

林全強調,能源轉型絕非一蹴可幾,也會面臨許多挑戰,政府在全力克服的同時,也會盡力將對民眾的不便降至最低。為使電力供應儘速恢復穩定,請相關部會及台電公司,通力合作,在最短時間完成搶修作業;同時就本次災害所曝露出電力基礎設施的弱點,也請經濟部儘速研提具體方案,全面強化抗災能力及應變作為,以因應極端氣候下可能發生的災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