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電又怪馬英九...羅智強問民進黨:想這樣擺爛4年?

▲颱風尼莎襲台造成民營和平電廠鐵塔倒塌,供電將少130萬瓩,若本週延續上週高溫狀況,備轉容量率恐亮限電警戒紅燈。(和平電廠提供)。

▲颱風尼莎襲台造成民營和平電廠鐵塔倒塌。(和平電廠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因中颱尼莎影響,位在花蓮民營的和平電廠電塔倒塌,台灣陷入供電危機,引發外界質疑蔡英文政府高喊「2025非核家園」,今倒了一個電塔卻要限電;對此,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反控「以前國民黨擁核都不做」,所以現在政府無能為力,惹來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批評,「綠營想用這個藉口,擺爛4年嗎?」

中颱尼莎日前侵台,造成花蓮東澳民營的和平電廠,位在迎風面的自有輸電鐵塔倒塌,使台電減少約130萬瓩供電能量,相當於失去4%備轉容量率;而據和平電廠發電機部經理林文煌表示,目前初估搶修還需要15天的作業時間。

全台進入供電警戒,台電發言人林德福表示,若氣溫飆高,用電量大增,3日供電就將亮紅燈;對此,政府則率先要求未來兩週公家機關中午時段不開冷氣,引來外界批評,民怨四起。

面對質疑,葉宜津指出,民進黨執政至今才一年二個月,不可能讓綠能發電一下就全部到位,因為以前國民黨擁核,都沒有作為,並提出如「馬英九時代做的」大潭電廠未驗收,才會讓民進黨無能為力。

羅智強則痛批,非核不缺電,這不是馬英九説的話,而是蔡英文打的包票。大家可以共體時艱,避免台灣進入限電惡夢,但是,這非核不缺電變芭樂票,難道也不可以批評?「不是共產黨的錯,就是馬英九的錯,民進黨是想用這二個藉口,擺爛四年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