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淹大水 林全:出問題都是工程沒到的地方

▲▼台南淹大水 林全:出問題都是工程沒到的地方。(圖/行政院提供)

▲林全1日與賴清德在台南視察港尾溝溪搶險工程。(圖/行政院提供,下同)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1日前往台南視察港尾溝溪搶險工程,由於尼莎颱風在台南造成嚴重積淹水,地方治水的成效受質疑,市長賴清德也被批評;不過,林全則表示,現在治水出問題的都是工程還沒到的地方,表示已做的工程是有效的,未來前瞻基礎建設預算通過後,就能夠快速展開這些工作。

林全表示,這次尼莎風災主要影響到屏東、宜蘭與台南三個縣市;總統昨天已經去屏東看過、他自己則有跟宜蘭代理縣長吳澤成通過電話,吳表示大概情況都復原得很好,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有前往關心。因此他今天就安排去台南,瞭解一下當地的狀況。

林全表示,市長賴清德跟市民都很努力,過去治水的績效從報告中也看得出來是有效的,只是這次因為在短時間降雨太長、太大,雨量太大,在上游的河面因為不夠,還沒有開始整治,造成溢堤的效果。但市政府在溢堤之後所做的危機處理非常的迅速有效,所以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傷害。

至於地方治水的工作是否還有進步的空間,林全表示,現在出問題的地方,都是工程還沒有到的地方,代表已做的工程是有效的,也顯示出治水的的投資還要繼續增加;氣候劇烈變遷後,造成台灣各地短延時、強降雨情況不斷的發生,這也是為什麼前瞻預算投入水環境(257億)的改善,希望未來預算通過之後,能夠快速的展開這些工作。

▲▼台南淹大水 林全:出問題都是工程沒到的地方。(圖/行政院提供)

台南市政府表示,目前港尾溝溪疏洪道上游堤岸仍有高度及河道寬度不足問題,為加速港尾溝溪上游段護岸整治工作,台南市府已爭取「流域綜合治理計畫」,目前5K+300~6K+917段工程刻正進行整治中,河道寬度預計拓寬至25公尺,護岸高程達10.5公尺以上,預計107年3月底完工,完成後可降低港尾溝溪流域沿岸淹水機率。

台南市政府指出,截至目前為止,港尾溝溪週遭地區已漏夜施工完成溢堤段第一道防線搶險工作,後續仍會持續進行第一道及第二道防線加固工作,以確保溢堤情形不再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