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小編講錯話神隱 公安2代小編:他拜拜了

▲平安南京微博的小邊因誤信網路謠言發文而消失。(圖/翻攝平安南京微博)

▲「平安南京」微博的小編因誤信網路謠言發文而消失。(圖/翻攝平安南京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南京」小編7月31日在微博上指控,《人民日報》的「軍裝生產照」程式是釣魚程式,專門用來騙個資,但沒多久文章就被刪掉,並由新的小編出面貼文道歉說,「之前那個小編已經說拜拜了」。

為慶祝解放軍建軍90周年,《人民日報》推出「快看吶! 這是我的軍裝照」照片生產器,引起大陸網友廣大迴響,但網路謠傳,「這是釣魚程式,IP是加拿大的伺服器,冒充人民日報的客戶端,獲取公民個人訊息。」

據了解,中國近日針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及小熊維尼等關鍵字進行封鎖,讓人懷疑是否這次「軍裝生產器」的可信度,謠言也因此產生。「平安南京」的小編在7月31日11時46分時轉述此謠言,提醒民眾不要被新的手法詐騙,還警告「小心被境外勢力採集訊息」。

▲平安南京微博的小邊因誤信網路謠言發文而消失。(圖/翻攝平安南京微博)

▲「平安南京」微博的2代小編開玩笑說,上一代小編想不開跑到天台了。

由於「平安南京」屬於官方網站,不少民眾直接相信這就是網路詐騙。因此,《人民日報》客戶端隨即發文澄清,這程式只是單純的換裝遊戲,不會盜取用戶個資,並已聯繫警方,「對惡意造謠者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平安南京」也立即在12時27分轉發「江蘇網警」的澄清貼文,「以此為準,大家好我是新的小編,之前那個小編已經拜拜了。」網友們紛紛疑惑上一代的小編去哪了,新任小編則回覆,「大家好,請大家指正批評,『阿平一代』現在上天台了,我得去喊他回來,大家原諒他一下好不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