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撒嬌~」陸嫩妹露清涼照誘匯款 男墜入網戀陷阱

▲何男掉進詐騙集團愛情陷阱,深信對方要與他開旅遊公司。(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何男掉進詐騙集團愛情陷阱,深信對方要與他開旅遊公司。(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和你說話總想撒嬌~」台東一名49歲何姓男子日前在交友網站上認識一名自稱是「善良妹」的中國籍女子,由於照片中的女子長相甜美、穿著清涼,何男馬上墜入詐騙集團的愛情陷阱,對方透過微信稱希望2人合開旅遊公司,要求他匯款美金2千元到大陸。何男26日依指示到台灣銀行辦匯款,所幸最後在保七員警與行員勸說下,才發現這是一場網路愛情投資詐騙。

何男日前依照「善良妹」指示,前往台灣銀行台東分行櫃檯辦理匯款時,因不斷低頭滑手機,馬上引起派駐台銀保七員警彭成瑜注意,並上前關心瞭解。何男起初供稱,他從事旅宿業,只是單純的投資生意,但員警眼尖看到手機對話中,有不斷撒嬌督促匯款的用語,其中包括「和你說話總想撒嬌」、「你只有一張銀行卡嗎?」,並要求回報匯款,直覺不單純,隨即請行員先暫緩匯款動作,後來不斷關心詢問下,何男才坦言,要匯款給在網路認識,但從未見過面的「善良妹」。

▲何男掉進詐騙集團愛情陷阱,深信對方要與他開旅遊公司。(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詐騙集團用清涼嫩妹照吸引何男上鉤。(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何男稱,由於最近陸客團大減,對方聲稱有特別管道可引進大量「陸客團」來台消費賺大錢,想與何男一起開旅遊公司,並規劃從大陸帶團來台灣「秀姑巒溪泛舟」及「台東看金針花海」旅遊,但開設公司一定要有現金做擔保,因此要求他先匯款美金2千元(約台幣6萬)至大陸,而他也被甜言蜜語洗腦,所幸最後在員警即行員勸說下,才發現自己差點掉入愛情陷阱。

▼「善良妹」稱想與何男合開旅遊公司。(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何男掉進詐騙集團愛情陷阱,深信對方要與他開旅遊公司。(圖/記者張曼蘋翻攝)▲何男掉進詐騙集團愛情陷阱,深信對方要與他開旅遊公司。(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