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早與黨團溝通! 吳敦義:不再拘泥820才就職

▲吳敦義與黨籍立委座談。(圖/記者徐政璿攝)

▲吳敦義與黨籍立委座談。(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準主席吳敦義將在820上任,各項人事安排和政策受到外界關注。從7月25日起,吳敦義連續4天邀請黨籍立委座談,並指示智庫全力協助黨團備作戰。吳敦義26日與第二批黨團成員座談時表示,雖然他到8月20日才會就任,但不再拘泥於此,會提早與立院黨團進行密切互動。

吳敦義表示,自己在5月20日就已當選,但要到8月20日才上任,等候時間太長了,雖然這段期間有代理黨主席,「但代理主席一定相對客氣」,並認為他不應該太過拘泥於820才就職,應該提早一點」,來與立法院黨團進行比較密切的溝通,並請曾永權與立法院黨團保持更緊密的溝通合作。

吳敦義表示,邀請黨團成員主要是關心黨中央如何能把與黨團密切合作的機制做到更好,黨有智庫、各縣市黨部以及中央黨部各單位,包括國發院人才培育,他希望未來能讓黨團成員論政以及審查預算、法案時,得到更多時事求是的研究成果,有效監督跟制衡。

吳敦義說,國民黨團雖然問政時,在立法院是少數,民進黨的執政如果不符民意,民意支持國民黨團問政,就會變得非常重要,這中間一定需要黨中央、地方黨部充分配合,讓黨團運作更有效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