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骨頭下腳上現1千公尺崖!登山找水源失蹤5月 北巿消防員尋獲

▲▼失蹤多月的北市消防局警消李盈勳被尋獲。(圖/翻攝自臉書)

▲失蹤多月的北市消防局警消李盈勳被尋獲。(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北巿消防隊員李盈勳(30歲)今年和2名同事利用二二八假期至花蓮攀登南二子山,卻在前往尋找水源時失蹤,消防局歷經18天搜救工作,然而受限於山勢險峻及天候不佳,搜索過程艱辛,台灣磐石救難隊成員孫宏新也在參與搜救任務下撤渡溪過程中不幸遭暴漲溪水沖走殉難;在歷經近5個月後,20日終於下午3點在山區尋獲李盈勳遺骨,消息傳回隊上,讓大家心情複雜,有隊員說「兄弟結束任務,該回家了。」

去年剛新婚、曾獲第十屆全國散打搏擊比賽75公斤級冠軍的北市消防員李盈勳,今年利用228連假與2位同事挑戰二子山,定點紮營後單獨尋找水源而失蹤。

消防局3月3日傍晚接獲報案、啟動搜救工作後,有多達14個支援搜救的機關、團體特地支援參與搜救,歷經18天的搜救工作,總共動員了953人次、85直升機架次,搜索過程非常艱辛,甚至有多位搜救伙伴因此受傷。

其中,台灣磐石救難隊成員孫宏新,在第一梯次入山參與搜救任務完成後,為使後續山區搜救更為順利,仍然自願在恰勘溪與初見溪交會處執行無線電通訊中繼工作,卻在3月8日下撤渡溪過程中,不幸遭到暴漲的溪水沖走而殉難,最後至3月21日停止搜救。

數月來家屬相當焦急,直到19日山友賴銓淵、林宗億及西林村獵人楊忠正3人組隊上山,20日萬榮鄉西林村獵人楊忠正在下午3時左右,在一處海拔約1030公尺懸崖下方的大樹上,發現疑似李的遺骨,樹上還有一頂灰色頭盔,看似是被山上大雨沖刷下來。

李的遺骨頭下腳上,穿著黑色襪子、黑色長褲及紅色衣服,遺體僅剩骨頭,灰色頭盔掛在樹上,遺體就在頭盔下方約10公尺處;而發現遺體地點今年3月搜救曾經經過,但當時並未發現。

花蓮縣消防局接到山友衛星電話報案後,已請山友協助向鳳林警分局報案,並把遺體移往稜線紮營點,消防局預計21日上午出動直升機上山吊掛遺體。

北市消防局獲知隊員李盈勳可能被找到後,連忙確認,發現遺骨上的紅色排汗衣,是由北市警消統一添購的,與李登山當天衣褲相同,從服裝特徵研判應是他,不過因屍身模糊難辨,詳情待檢警進一步相驗。

▼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右二)、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左二)及副局長吳泰濬(右一)、國軍花東防衛指揮部中將指揮官賀政(左一)等,當時討論救援李盈勳。(圖/花蓮縣消防局)

▲▼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右二)、花蓮縣消防局長林文瑞(左二)及副局長吳泰濬(右一)、國軍花東防衛指揮部中將指揮官賀政(左一)等,討論救援李盈勳。(圖/花蓮縣消防局)

▼6件你必須知道的登山常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