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毒小弟遭擊斃!台印破1公噸安非他命值30億 另3人恐判死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八大隊第二隊在日前接獲情資,指出有販毒集團利用大陸漁船將毒品運往印尼,同時招募台灣人前去接貨,台印警方接獲確切情資後,13日凌晨在Anyer海岸攔截1000公斤毒品,並當場擊斃1名台籍運毒小弟。

▲▼台印破1千公斤安非他命,台運毒小弟遭擊斃另3人恐判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嫌犯廖冠宇(左)、陳威全(右,大腿遭擊傷)當場就逮,發稿前逮捕另名嫌犯徐勇力。(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表示,在2017年出就已經接獲線報,線報中顯示大陸製毒集團將1千公斤安非他命以大陸漁船載送到印尼海邊,並利用快艇接收毒品送至岸邊,幾名台灣人就是準備在岸邊接收毒品。

據了解,台印警方已經事先接獲線報,並在印尼萬丹省西冷縣的Anyer海灘埋伏了3天2夜,一直到13日早上5點時(台灣時間)快艇靠近岸邊,2台載送車輛接完貨後,警方才一擁而上,在2台車上查扣51包總重1000公斤的安非他命,在印尼當地價格高達台幣30億元。

▼在車內查獲1000公斤安非他命,當地價格共30億台幣。(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印破1千公斤安非他命。(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其中開車的台嫌林明輝(30歲,詐欺前科)涉嫌開車衝撞印警,遭當場擊斃;另名嫌犯陳威全(21歲,詐欺前科)大腿遭擊傷、血流滿地,廖威宇(22歲)、徐勇力(36歲)遭警方逮捕,除了4名台嫌外,還有4名印尼籍嫌犯被逮。

警方調查,裝裹毒品的包裝都是大陸雲南1間飼料廠的包裝袋,研判毒品是從大陸內地製造,並外銷到近期毒品價格高漲的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日本、澳門等地。

近來暑假期間許多學生都在尋找打工的機會,有販毒集團積極地在吸收台灣人前往國外打工,警方呼籲,這類的打工實際上是運送、接收毒品或者擔任詐騙集團成員,切勿上當受騙。

▼其中1名嫌犯林明輝涉嫌開車撞警,當場遭擊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印破1千公斤安非他命。(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研判毒品是由大陸內地的製毒集團所製造。(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 台印破1千公斤安非他命。(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