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東醫院勞檢不公布 洪慈庸爆勞動部竟稱是機密

▲亞東醫院。(圖/記者姜國輝攝)

▲亞東醫院。(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勞檢結果是機密?新北市板橋區亞東醫院遭踢爆剝削護理師、苛扣休假與強迫加班,以及「互相檢舉點數制」,甚至發生付錢買休假等事件。但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12日舉行記者會,指出近期要求新北市勞動局去勞檢,但過了3週仍找各種理由不公布勞檢結果,甚至說該案被列為「機密」,質疑根本是要包庇、吃案。

有網友爆料,亞東醫院若上班當日病人不多時,院方會要求護理師放特休假要求當天不用上班,沒有特休假則以請假方式休假,並強制護理師繳回請假薪資;此外,護理站內也以「互相檢舉點數制」督促工作,1點可得到200元;最後還出現下月上班時數為負數的狀態,上班時數超過負數才可申請加班費用。

對此,亞東醫院證實,「付薪假」與「負時數」確實存在過,過去因為部分同仁需要進修,又擔心請事假會影響考績,因此讓進修同仁先領取全薪,事後再繳回多給付的薪資。

加護病房,ICU,護理師。(圖/CFP)

醫院竟出現負時數、付薪假等不合理情況。(圖/CFP)

不過,洪慈庸表示,她要求新北市勞動局到亞東勞檢,並要求公布結果,但已過了3週,勞檢結果卻以各種理由一直未出示,勞動部一下子說對新北市勞工局沒有約束力,拿不到勞檢結果,一下子又說處長出國、新北市把此案列為機密等,遲遲不肯公布勞檢結果,難道是想包庇?

她也出示勞動部資料,從2015年到今年,新北市勞動局曾對亞東醫院勞檢了13次,卻沒有一次違法。

衛福部醫事司簡任技正黃純英表示,負時數及付薪假等都是違法的,若有發現違規,將會不定時的查訪,督導醫院改善。

勞動部職安署簡任技正劉約瑟則說,6月20日有發文給新北市勞檢處,要求檢查。新北市勞檢處近期剛好有針對新北市10多家醫院進行專案檢查,近期會召開評鑑會議,相關資料會再對外公開說明,一切都依法處理。

至於為何亞東醫院勞檢一直都查無不法?劉約瑟說明,每次檢查的項目、內容不同,都是依照程序處理,若有違法,除了依法公布違法人的相關資料,若還是沒有改善,依法可以根據情節加重裁罰。但洪慈庸仍不滿表示,明明有問題但勞檢還是沒查到違法,這方面實在太不合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