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假同事」騙 阿嬤再遇「假表妹」借錢!差點上當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協助阿嬤向「表妹」求證有沒有借錢,結果根本沒有,阿嬤遇上詐騙集團的「猜猜我是誰」詐騙。(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阿嬤神情緊張邊講電話邊要匯款12萬元,引起員警注意。(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彰化一名70歲的蔡姓阿嬤日前到台灣銀行匯款,說是接到表妹的電話,急需借款12萬元,但因為阿嬤邊換款邊緊張的講電話,引起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注意,勸阿嬤先打電話向表妹確認,果不其然,阿嬤遇上詐騙集團的「假親友借款」。阿嬤說,六、七年前她也被「假同事」騙過,沒想到又遇上,幸好這次錢沒匯出去。

這個月7日中午,阿嬤到台灣銀行彰化分行匯款,過程中阿嬤神情緊張,不斷講電話,引起員警注意。員警上前關心,阿嬤說是接到表妹的電話,急需借錢12萬元。員警一聽到「借錢」兩個字,立刻提高警覺,勸阿嬤還是再跟表妹確認比較保險,同時要求行員先暫停阿嬤的匯款交易。

▲保七總隊第一大隊員警協助阿嬤向「表妹」求證有沒有借錢,結果根本沒有,阿嬤遇上詐騙集團的「猜猜我是誰」詐騙。(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員警協助阿嬤向「表妹」求證有沒有借錢,結果根本沒有,阿嬤遇上詐騙集團。(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在員警協助聯繫下,找到表妹,卻根本沒有急需借錢這件事,原來阿嬤根本遇上詐騙集團,用「猜猜我是誰」的手法,加上很像親友的聲音,誘騙被害人匯款。

阿嬤及時保住財物,相當感謝員警幫忙,也想起自己其實六、七年前,就遇過「假同事借錢」,當時被騙了10多萬元,心裡相當難過,沒想到「上次是同事,這次是表妹」,直呼詐騙集團真的太誇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