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民眾雨中排隊參觀遼寧號 數百名辛苦官兵上岸觀光

▲▼大陸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艦」。(圖/CFP)

▲大陸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艦」。(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號編隊7日開始為期5天訪問香港,其中遼寧艦8日及9日開放給2000名已領取參觀券的市民登艦,另有3個軍營讓民眾參觀。約300名持票的市民一早就迫不及待地到中環碼頭等候接駁船,而數百名遼寧號解放軍人員分批抵達市區觀光。

據報導,8日早上大批民眾不受下雨影響,提早帶著參觀券到場排隊,持券的市民上船前得先接受安檢,禁止帶食品飲料、危險物品、傳單及任何政治性宣傳品,負責人員會打開民眾的隨身物品檢查,還會有人在一旁拍片記錄,通過後,解放軍駐港部隊將安排接駁船,前往停泊在交椅洲附近的遼寧號。

參觀行程大約1小時,原本市民不能在艦上拍照,但經與海軍溝通後,容許參觀的市民用手機在甲板上指定範圍拍照,但不能使用相機及錄影器材。

另外,數百名遼寧號解放軍人員紛紛搭接駁船上岸,並往中環方向離去。解放軍駐港部隊發言人姜波表示,「官兵上個月底出海至今已有半個月,很辛苦,今日有一個下午來逛逛。」

除了遼寧艦外,昂船洲、石崗和新圍軍營也於8、9日開放給市民參觀,期間會有各類表演,包括升旗儀式、軍樂隊列表演,刺殺操表演、獵人戰鬥表演、雷射模擬對抗射擊體驗等,同時,民眾還能參觀陸海空裝備,與連隊生活設施。

▼遼寧號甲板上的殲-15戰鬥機。(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殲-15在遼寧艦上的訓練照。(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