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成功試射「火星-14」洲際導彈 陸反對並籲重啟對話

▲▼北韓試射洲際彈道導彈Hwasong-14。(圖/路透社)

▲北韓試射洲際彈道導彈Hwasong-14。(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4日成功試射一枚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導彈,導彈疑似落入日本經濟海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對此表示,中方敦促朝鮮不要再採取有違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並為重啟對話談判創造必要條件。

北韓國營中央電視台下午在節目中宣布,在領導人金正恩的指揮下,當局成功發射了火星-14型(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而這枚導彈有能力打擊世界任何一個地方。據了解,這枚導彈當時飛行了約40分鐘,移動了930公里,最後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北韓試射洲際彈道導彈Hwasong-14。(圖/路透社)

耿爽對此表示,中方反對朝方違反安理會決議進行有關發射活動,「敦促朝方不要再採取有違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為」,為重啟對話談判創造必要條件。

耿爽重申,當前朝鮮半島局勢複雜敏感,「我們希望所有有關方面保持冷靜克制」,盡快緩解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早日把半島問題重新納入和平對話的正確軌道。

耿爽強調,為解決半島核問題,「中方的貢獻有目共睹,中方的作用不可或缺」,中方一直在努力並將繼續努力,同時希望「其他方面」也能作出努力,「我們希望各方能夠相向而行」,共同將半島核問題早日拉回通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的正確軌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017年6月26日記者會(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