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軍校畢典 蔡英文提年改「讓未來的國軍比現在更好」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軍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軍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正處理年金改革相關法案,總統蔡英文30日上午則赴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主持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並在致詞提到,年金改革的初衷,就是要讓國家的退休制度能夠維持下去,而改革的目標很明確,「就是要讓未來的國軍比現在更好」。她也強調,軍旅職涯有其特殊性,軍人年金制度應不同於其他職業,「做為三軍統帥,國軍的特殊性質我也會考慮到,我ㄧ定會照顧大家。」

蔡英文今日出席軍校畢業典禮,並在致詞時主動提到年金改革,直言改革的初衷,就是要讓國家的退休制度能夠維持下去,而改革的目標也很明確,就是要讓未來的國軍比現在更好,讓年輕軍士官在退伍時,都領得到退休金,讓大家能全心為國家來奮鬥。

她進一步說,改革的方向也很堅定,軍旅職涯有其特殊性,軍人年金制度應不同於其他的職業,需要一套全新的制度,因此國防部、退輔會正在設計全新的退撫制度,新制度將參考其他國家並加以改良,既鼓勵「長留久用」,也會引進最低生活保障的樓地板設計,讓所有願意為國家付出貢獻的國軍弟兄姊妹,都能在離開軍旅後得到合理的生活保障。

蔡英文強調,改革是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是為不讓年金破產、讓所有人都能領到退休金,「這個大方向,我們ㄧ定貫徹到底」;而身為三軍統帥,國軍的特殊性質也會考慮到,「我ㄧ定會照顧大家。」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軍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另外,蔡英文還提到,過去ㄧ年多以來,政府積極推動國防改革,除了表達政府對國軍的重視外,更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絕對有自我防衛的決心跟能力,未來也將視國防實際需求及國家財政能力,適度調整國防預算規模。

蔡英文說,更要告訴所有國人,即使處於承平,也絕對不能忘記台澎金馬仍處在龐大軍事威脅之下;和平不是理所當然,更不能因為和平,就不重視軍備,只有積極備戰才能止戰,只有自身的實力才能維持和平,因此台灣社會應更重視國防、更重視國軍,給國軍更多信任與支持。

▲▼總統蔡英文出席國軍三軍六校院聯合畢業典禮。(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