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年改衝撞立院3警受傷 林志嘉探視、發放慰問金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探視反年改3位受傷員警,並代替立法院長蘇嘉全頒發紅包慰問。(圖/記者楊佳穎攝)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探視反年改3位受傷員警。(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26日繼續處理《公務人員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反年改群眾則在晚間7時近40分許聚集立法院中山南路大門外,除了丟出煙霧彈、寶特瓶,還以繩索綁住大門前拒馬,試圖將拒馬拉開,與警方發生嚴重推擠衝突;過程中,新生南路派出所所長崔企英手指「掛彩」送醫縫3針,另有2名支援警力受傷,而立法院秘書長蘇嘉全晚間10時許則代表院長蘇嘉全前往探視,並致贈慰問金。

立法院持續處理年改相關法案,軍公教團體、八百壯士傍晚則號召群眾再聚立法院旁青島東路、中山南路口,高呼「夭壽蔡英文下台、土匪民進黨垮台」「民進黨趕盡殺絕」等口號,並拉出「咒、怨」「反汙名、要尊嚴」等手板布條,約在下午5時30分許達到近400人高峰。

▲▼ 反年改抗議民眾。(圖/記者楊佳穎攝)

眼看條文逐漸完成二讀,晚間7時近40分許,群眾則轉戰立法院大門外,除了丟出煙霧彈、施放沖天炮,還以繩索綁住大門前拒馬,試圖將拒馬拉開,與警方發生嚴重推擠衝突;過程中,除了造成採訪媒體受傷,新生南路派出所所長崔企英手指也「掛彩」送醫縫3針,另有2名支援警力受傷。

對此,林志嘉晚間則前往設置於濟南教會的警員休息區,慰問崔企英等3位受傷員警,並代表蘇嘉全致贈慰問金,以慰問員警辛勞,並提醒大家在維護立法院安全同時,執勤也務必小心。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探視反年改3位受傷員警,並代替立法院長蘇嘉全頒發紅包慰問。(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