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5點出門撿垃圾已24年 8旬退休師:我不能走,就歇業了

▲▼8旬退休師撿垃圾24年 忽略異樣眼光「想做到不能走」。(圖/翻攝自齊魯網)

▲8旬退休師已經撿垃圾24年了,他說「想做到不能走」。(圖/翻攝自齊魯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想退休後開始遊山玩水,但這位在山東省淄博市的80歲退休教師卻堅持他的理念,每天清晨五點出門,唯一目標就是「撿垃圾」,就連下雨天依然不變。有人用異樣眼光看他,也有人認為他想出名,但他說「每天出門可為大眾做事實,心裡感到很開心。」

8旬老翁高洪長有個老師退休的身分,大家都認為他應該要好好拿著退休金享受後半輩子的人生,但是他卻認為該為社會大眾做些事情才是有意義的事情,於是他退休後的這24年來都是每天提著桶子,拿著夾子出門撿垃圾,甚至有一天還撿到萬元,後來還幸運地找到失主,讓他覺得助人是件非常開心的事情。

他說著自己這幾年撿垃圾看到的變化,隨著大家的環保意識抬頭,垃圾已經有變少了,原本一小時就會撿滿兩三桶的垃圾,不過現在只要一桶就夠了,這幾年來他的夾子也從小換成大的,共換了五支了。熟悉他身影的村民看到他也會忍不住問「那麼大年紀了,還撿啊?」他總是笑著回「不能動了、不能走了,我就歇業了」,社會上確實需要多一點正能量。

▲▼8旬退休師撿垃圾24年 忽略異樣眼光「想做到不能走」。(圖/翻攝自齊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