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廷踢館前瞻直播 徐國勇反嗆:條例我絕對比你熟!

▲徐國勇當直播主聊前瞻。(圖/民進黨網站影片)

▲徐國勇親上火線,開放前瞻問到飽。(圖/翻攝自直播畫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蔡政府祭出8年8800億前瞻計畫,惹來各方砲火連連,為了消弭疑慮,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6日親上火線直播,開放前瞻問到飽。時代力量黨團助理陳為廷也前來踢館,質疑前瞻預算規畫不佳,引來徐國勇反嗆:「不要說我不熟自己提出的條例,我非常熟,我絕對有把握比你還熟,我講的話你要從頭聽到尾;不要斷章取義。」

總統蔡英文下令中央、地方、立委及行政部門全力向民眾說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務必在臨時會通過。徐國勇16日親上民進黨部臉書粉絲頁直播,並由民進黨發言人吳沛憶與青年部副主任何孟樺擔任主持人,讓網友對前瞻問到飽。

陳為廷在直播尾聲時留言,質疑前瞻預算應該可以打破「預算法」的限制,納入人才培育計畫。徐國勇立刻回答,前瞻預算基本上應用於資本門,但有一些因前瞻而產生的「經常門」附屬在裡面,例如蓋一條木柵線捷運要花千億元,但裡面有一個幾百萬的電腦軟體附屬在裡面,「當然會有經常門在裡面,怎麼會沒有呢?」

徐國勇強調,他並沒有說前瞻預算完全不能用於經常門,而是經常門必須是附屬的,也就是,如果年輕人參與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就會在參加過程中,了解建設程序,這就是一種人才培育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