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維持現狀鬆動了? 府:兩岸情勢將重新評估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召開記者會。(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巴拿馬宣告與中國大陸建交,我方也即刻宣告斷交。對此,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13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痛批巴拿馬背棄多年邦誼,也砲轟北京當局,對台海區域和平穩定公然挑釁。在兩岸情勢方面,我國也將宣告重新評估。這似乎意味著維持現狀的政策可能動搖。

巴拿馬與中國大陸建交,吳釗燮表示,北京當局過去這段時間的作為,持續透過各種手段,操作所謂「一中原則」,打壓台灣國際空間,這樣的做法不僅是對台灣人民生存權利的公然威脅,更是對台海以及區域間和平穩定的公然挑釁。

「對此,我們表達嚴厲的譴責」吳釗燮強調,作為國際社會一員,我國政府善盡國際責任,全力維持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的立場堅定並且一致,而北京當局的做法,是衝擊現狀,是將兩岸由和平推向對抗的錯誤做法,「因此,政府將重新評估兩岸情勢」。這意味著,蔡英文政府維持現狀的兩岸政策可能因此動搖。

吳釗燮正告北京當局,做一個有責任感的區域大國,應立即停止任何繼續傷害區域穩定,傷害台灣人民的行動,將兩岸關係帶回正確的軌道。

蔡英文與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圖/中央社)

蔡英文與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圖/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