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生喝毒咖啡…壽星狂喊「快救我」猝死 毒友謊:大家僅喝酒

吸毒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有些年輕人會在慶祝派對時使用違禁品。(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邀請朋友至租屋處開趴,幫李姓男子慶生,為了讓氣氛更high,林男提供「毒咖啡」與大家分享,不料當李男喝了兩包即溶咖啡包就開始狂吼「救我」,送醫後仍搶救不治。新北地院依「轉讓禁藥罪」判林男6個月、「過失致死罪」6個月,共1年徒刑,得易科罰金18萬元。

林男在2014年12月9日舉辦生日派對,幫當時20歲的李男慶生,李男洪姓女友也在場。為了熱絡氣氛,林男拿出前一天準備的毒咖啡包、K菸與大家分享,沒想到李男喝了2包咖啡後,隔日清晨便開始出現身體不適,不斷瘋狂吼叫:「我不想這麼早走!快救我!」

現場友人未將李男立即送醫,僅嘗試安撫情緒,並擅用洪女平常服用的安眠藥物,以為能改善情況。直至上午9時許,所有人才叫救護車將李男送醫。就醫2日後,李男仍不治身亡。

▲男子自製毒咖啡分裝還用知名美祿可可粉調味,稱「這樣大家比較愛喝」。(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林男慶生用「毒咖啡」,害李男因此喪命。(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由於不想被檢警偵辦吸食違禁品,因此眾人偵訊時稱當天只有喝酒,起床才發現李男身體不適。然而調查中,檢方認為案情不單純,於是單獨訊問洪女,提醒「現在只有你可以幫男友討回公道,還有誰能幫?」才讓洪女坦承男友喝了毒咖啡及吸食K菸才身體不適。

而法醫解剖後,確實發現李男的身體內驗出毒品反應,因使用甲基安非他命與K他命所造成的併發症,導致橫紋肌溶解症,以及支氣管肺泡肺炎,進而引發敗血性休克死亡。

林男事後坦承確實買毒咖啡包,但不知道裡頭參雜什麼成分,才害朋友喪命。新北地院依轉讓禁藥罪判林男徒刑6月;過失致死罪徒刑6月,得易科罰金18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