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講英文!女記者「全程中文」訪問實況主 主播解釋原因

《壹電視》女記者用中文訪問實況主。(圖/翻攝「假奶」YouTube)

▲《壹電視》女記者全程用中文訪問美籍知名實況主Cjayride。(圖/翻攝「假奶」YouTube)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美籍知名實況主Cjayride在「Twitch」被網友點名消費台灣,他見《壹電視》女記者用中文訪問時,卻裝傻假裝聽不懂。有網友認為,女記者不會用英文訪問嗎?對此,《ETNEWS新聞雲》「一起撩新聞」主播黃凱翊是女記者的朋友,她解釋女記者不用英文提問的原因。

女記者當時用中文問Cjayride,「可以請教你幾個問題嗎」、「網路上有人說你在直播,惡意想要中傷台灣人是不是」、「為什麼要亂丟垃圾」、「你是想要提醒台灣人嗎」?Cjayride則裝傻,用英文回「我不知道妳在說什麼」、「我不認為她會講英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後來攝影記者問,「你明明就會講中文,為什麼不講中文」;Cjayride改用中文說,「蛤,我會啊,她說一句話我聽不懂」;攝影記者繼續問,「哪一句話你聽不懂,你覺得台灣人會像你這樣子亂丟垃圾嗎?還是你只是要故意傷害台灣」;Cjayride聽到後笑出來,改用英文說「這是假新聞」。

▼本網主播黃凱翊解釋女記者不說英文的原因。(圖/黃凱翊提供)

《ETNEWS新聞雲》「一起撩新聞」主播黃凱翊。(圖/黃凱翊提供)

對此,有網友質疑,女記者不會說英文嗎?但也有人認為,「他叫記者用英文採訪的原因,是想要再酸一次台灣人,諷刺:你大概不會說英文吧?記者如果不會說,他就不會繼續跟他對話了,轉而講英文才是可悲,證明他才是老大。」

本網主播黃凱翊則在「凱莉給點力」臉書粉專說,這名實況主聽得懂中文,而且絕對一定聽得懂記者在問他什麼問題,卻故意裝傻要求記者要用英文回答,「記者從頭到尾堅持要用中文提問,想當然爾,又被認為『當記者就是原罪』的觀眾們認為,記者怎麼這麼蠢,連英文訪問都不會。」

我的憤怒是,這位記者正好是我朋友,我可以保證,她絕對可以用英文做完整段訪問,但她沒有,為什麼?」黃凱翊表示,「因為這裡是台灣,而且這名實況主擺明就是故意要記者用英文提問後,再假裝聽不懂問題來羞辱台灣人的英文,所以,為什麼要用英文提問?」

▼Cjayride隨手丟垃圾。(圖/翻攝「爆料公社」)

▲美籍實況主「狂消費台灣」惹怒網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PTT)

黃凱翊指出,「國外的記者,即使訪問到外國人,也是用他們的語言訪問啊,為什麼台灣人一碰到英文,就變得唯英文至上」;她說,所以看到還是有網友忽略這名實況主的態度,只是一味謾罵記者沒智商不會用英文採訪時,「我的小小宇宙就這麼熊熊燃燒了」。

Cjayride在「Twitch」直播,經常分享自己在台灣看見的新鮮事,但日前卻被網友指他在消費台灣,像是將淡水魚丸丟入草叢,再將竹籤插土裡,稱「台灣人都這樣處理垃圾的」,引起網友瘋狂撻伐。

Cjayride於6日在推特發文道歉,堅稱自己絕沒傷害、消費台灣人的意思,影片是在積極介紹台灣風俗景點,希望能對台灣旅遊帶來幫助,沒想到最終卻帶來反效果,還說網路上流傳的影片是被斷章取義。

▼Cjayride把竹筷插土,說是台灣習俗。(圖/翻攝「爆料公社」)

▲美籍實況主「狂消費台灣」惹怒網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PTT)

▼Cjayride裝傻聽不懂中文。(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網友指控Cjayride消費台灣。(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黃凱翊「凱莉給點力」臉書粉專全文:

睡前看到這個影片非常憤怒
忍不住就想多嘴幾句
這位美國實況主的新聞這兩天鬧得沸沸揚揚
因為他在台灣到處拍影片
沒看過新聞的人可能會想
拍影片有什麼關係
喔!因為他在影片中把鳥蛋丟進草叢、把竹籤插進土裡等等做了許多我們眼裡完全無法接受的事情
卻在影片裡宣稱「這是台灣文化」
看到的人當然無法接受
今天正好壹電視的記者在路上找到這位實況主
機會難得當然要採訪
影片中很明顯可以知道
這名實況主聽得懂中文
而且絕對一定聽得懂記者在問他什麼問題
卻故意裝傻要求記者要用英文回答
記者從頭到尾堅持要用中文提問
想當然爾,又被認為「當記者就是原罪」的觀眾們認為
記者怎麼這麼蠢,連英文訪問都不會

我的憤怒是,這位記者正好是我朋友
我可以保證,她絕對可以用英文做完整段訪問
但她沒有,為什麼?
因為這裡是台灣,而且這名實況主擺明就是故意要記者用英文提問後,再假裝聽不懂問題來羞辱台灣人的英文
所以,為什麼要用英文提問?
國外的記者,即使訪問到外國人,也是用他們的語言訪問啊
為什麼台灣人一碰到英文,就變得唯英文至上?!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影片中文字記者在發現這名實況主根本只想把她們拿來當成新的影片題材後,她走下花台時用手碰了一下攝影,那是一種暗示、一種默契,一種我連隔著螢幕都可以得到的訊息,「不用問了,這個人只是想耍我們」

於是文字離去,因為這段新聞已經沒有再訪問的必要,攝影補位,女記者說不出口的話,攝影大哥替他質疑,這是互補的很好的電視台採訪技巧,扯遠了......

所以我看到還是有網友忽略這名實況主的態度,只是一味謾罵記者沒智商不會用英文採訪時,我的小小宇宙就這麼熊熊燃燒了

也可能只是我剛在房間殺了一隻超大隻飛天蟑螂,現在腎上腺素還在發達中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