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出現「集裝箱」村...日租26元 3坪空間擠8人

▲重慶出現「集裝箱」村,日租只要26元。(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重慶出現「集裝箱」村,日租只要人民幣6元(約新台幣26元)。(圖/翻攝自網易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城市的高度化發展,大陸一二線城市的房價高居不下,許多到大城市找工作打拼的農民工無法負擔昂貴的租金,因此廉價的集裝箱就應運而起,日租只要人民幣6元(約新台幣26元),吸引了許多從外地而來的工人,在需求增加的情況下,甚至形成了「集裝箱村」。

根據《網易新聞》報導,重慶多個地區,有許多集裝箱排列在一旁的道路上,有些甚至重疊成兩層,形成所謂的「集裝箱村」。每個10平方公尺(約3坪)的集裝箱中住了8個人,除了空調和鐵床外,沒有提供其餘設備,內外環境非常惡劣,但因為住宿價格非常低廉,吸引了許多外來工人。

▲重慶出現「集裝箱」村,日租只要26元。(圖/翻攝自網易新聞)

除了重慶外,成都、深圳、杭州、北京等多個城市也有「櫃族」的出現,他們是生活在中小級階層的工人,拿著最微薄的薪水,卻做著和薪水成反比、最繁重勞累的工作,只能蝸居在低廉擁擠的集裝箱內,且住在集裝箱還存有不少安全隱憂,如消防隱患和偷盜問題等。

一名住在北京集裝箱內的「櫃族」接受採訪時表示,「住得怎麼樣並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掙到錢了」,每個月5000多塊人民幣(約新台幣2.2萬)的收入,只夠維持家裡的基本日常開銷和孩子的學習費,但看到女兒的學習成績不錯,自己就感到很欣慰,會盡能力供孩子上大學,「只有讀書才有好出路,不希望孩子像我一樣一輩子打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