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一個中國...苗博雅嗆對岸:講到民主人權變一邊一國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圖/CFP)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昨天為六四事件滿28周年,日前民進黨呼籲北京當局應省思六四事件,並妥善處理李明哲案,不過,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則表示「中國政治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只有中國人民才最有發言權」。對此,社民黨全國委員苗博雅則批評,平常講一個中國,講到民主人權立刻變一邊一國。

針對民進黨要求中國大陸應省思「六四事件」,真正落實民主化跟人權保障,且要妥善處理李明哲案,馬曉光則表示,中國政治經濟社會發展,只有中國人民「最有資格講話」,至於台灣當局和民進黨的理念價值,帶給台灣社會的亂象和傷害,相信台灣民眾有切身的感受。

「平常講一個中國,講到民主人權立刻變一邊一國」,苗博雅表示,每個國家的人權狀況本來就不只有該國國民可以評論,中國自己也都常年在做美國人權報告啊。

「還『中國人民最有發言權』咧」,苗博雅批,中國人民真的要發言時,是誰讓他們被下架、被屏蔽、被刪號、被失蹤、被認罪、被自殺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