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私幼竟要徹夜排隊!柯P坦承:確實是目前最大的問題

▲民眾為了搶私幼名額,竟要徹夜排隊。(圖/王鴻薇議員辦公室提供,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國民黨議員闕枚莎、王鴻薇、徐弘庭等人3日召開記者會,痛批柯文哲政策大跳票。王鴻薇公布一張民眾搭帳篷夜宿街頭搶私立幼兒園的照片,痛批柯的幼托政策讓民眾無感、孩子無處可去;闕枚莎則表示,以加入友善計畫褓姆的日托收費為例,收費仍要17000至19000不等,「說好的8000元家庭褓姆在哪裡?」痛批柯文哲愧對當年因為公共褓姆制度而投給他的年輕夫妻。

對此,市長柯文哲坦承,托嬰托幼確實是目前最大的問題,「今年到明年5月會把托嬰托幼列為重點工作,由副市長陳景峻擔任召集人處理,把學校空間再整理一遍空出來」;而教育局也補充,強調公共幼托政策持續朝目標進行,公立幼兒園的「量」不但足夠,公共化比例達43%也是全國最高。

教育局指出,以105學年度實際就讀幼兒園人數計算,公立幼兒園18,350人、非營利幼兒園2,047人,公共化幼保總人數達20,397人、私幼27,039人,公共化(含公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比例已達43%;至111年公共化教保服務確實可達到7成目標,教育局將如期完成市長承諾。

依據人口推估,至111年設籍台北2到5歲幼兒合計99137人,根據實際就讀入園率資料,就讀率約40%、39654人。教育局表示,扣除當中約有15%設籍本巿但就讀外縣巿幼兒園,公共化教保服務量70%的目標約是27,757人, 目前106學年度公幼招生人數19,047人、非營利幼兒園3,477人(第一階段2,441人,第二階段1,036人)。

教育局表示,目前已完成106到111學年的非營利幼兒園規劃,預計設置49園、224班,提供5,976名額。另外,巿府針對0到12歲設計的「幼教托育愛持續」銜接教育與照顧服務,目前也已規劃2歲專班34班,招收510人。

教育局強調,106到111年,北市公共化教保服務將以倍數成長、加速完成,不但可以完成市長共化教保服務確實可達到7成目標,也可以滿足家長學前教育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