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罵錢花到哪裡去! 賴清德盼落實前瞻「水環境」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市府提供)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暴雨重創台灣,繼昨天北台灣受到嚴重影響後,今天雨勢則往中南部前進。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相關因應措施都已準備好了。但他也說,這次北部也大淹水,可看出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非常重要,盼大家以後別再罵「錢花到哪裡去了」,而是該落實前瞻計畫。

賴清德下午在臉書指出,昨日重創北台灣的西南氣流已經逐漸南下,根據氣象局雷達回波預測,未來兩個小時內,將會一波強降雨,雨量將會相當可觀,市府各局處已經做好相關準備,包括水門、移動式抽水機都已派員進駐,各公所也備齊砂包因應,全面戒備。

而他出席活動時受訪表示,第一次政黨輪替前,行政院編治水預算一年二、三十億,根本不可能解決治水問題,只要一下大雨就會淹水,特別是過去以往南部淹水,少數人不同情南部民眾,反而在罵「錢花到哪裡去了」,但這次淹水清楚看見,北部花了那麼多的錢,雨來還是照淹。

賴清德說,從這次豪大雨造成北部、中南部的災情可看出來,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非常重要,這次雙北市6小時就下了600毫米,已經超過了原本的防洪保護量,所以不能說治水沒有效果,但希望未來中央、地方都能落實前瞻計畫,讓各縣市做好水利工程,不要在發生淹水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