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泉鮮乳悄悄變貴...最多漲8元!夏天喝手搖飲可能得多掏錢

▲光泉鮮乳變貴了!(圖/資料照)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繼統一在3月調漲鮮乳售價後,光泉也跟進在5月開始調漲售價,這次提高「光泉鮮乳」、「乳香世家鮮乳」2品項售價,分別由32元、83元與161元,調整至34元、88元與169元,調漲價格在2元至8元不等,漲幅約在4%至7%間。

瑞穗鮮乳3月調漲,超商定價最高漲6%,當時光泉和義美、味全都表示暫時不跟進;但光泉在撐了兩個月後也宣布調漲價格。光泉表示,因隨著消費習慣與氣候改變讓鮮乳市場缺乳,而此次乳品價格調漲也是因生乳收購成本上漲,雖末端通路已調整價格,但仍低於成本價。

光泉鮮乳首波漲價先以超商通路為主。對此,全家和萊爾富、OK超商皆表示,光泉與乳香世家等品項均已調漲,調漲價格在2元至8元不等,以銷售量最大的935ML來說,價格由83元調漲至88元。至於量販超市的價格目前尚未變動,預計會是下一波調漲的通路。

光泉調漲後的價格分別為,小罐的光泉全脂/低脂鮮乳,至32元漲為34元;而光泉全脂/低脂鮮乳、乳香世家全脂/低脂鮮乳大罐裝(936ml),則由83元調漲為88元;另外,1/2加侖的光泉全脂/低脂鮮乳以及乳香世家全脂/低脂鮮乳,則由161元漲至169元。

然而,這次光泉調漲售價除了連鎖零售通路外,其實也有許多咖啡店、手搖飲料店都是使用光泉鮮乳,加上夏天是飲料銷售旺季,因此若光泉也調漲商業乳品價格,那這些店家之後也都有可能會調漲價格,預計喝手搖飲也會變貴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