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撞不死..煮粥灌死他 假結婚殺夫!詐領500萬保金

▲謝足妹在老公車禍出院後3天,煮粥灌食,老公活活被嗆死。(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情侶檔欠下賭債又被倒會,計畫女的和街友假結婚,再趁機殺害「新婚夫」。死者被車撞不死,進了醫院卻被拔鼻胃管,強行灌食嗆死,企圖詐領500萬保險金。2014年發生在桃園這起駭人聽聞殺夫案,因保險公司發覺不對勁,報警揭騙局。高等法院更一審,主謀馬祥富被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女友謝足妹被判12年有期徒刑;同夥王仁正則被判10年6個月,全案仍可上訴。

2014年2月,馬祥富介紹平日在內壢火車站一帶活動的徐姓街友,到他位在楊梅的套房居住,並且在他開的小吃店工作。而套房承租人則是馬祥富的同居女友謝足妹。因為馬、謝2人積欠大批賭債,又被人倒會,起意說服徐男加入詐騙保險金的計畫,徐男同意,與謝足妹在1個月後,到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同日,馬祥富替徐男投保「一般意外身故殘廢保險」,保險金500萬元,受益人為謝足妹。

▲馬祥富原本想找人開車撞死徐男,但怎麼也找不到,乾脆自己來。(圖/東森新聞)

徐男以為有老婆又有錢拿,從此衣食無虞,沉浸在新婚的快樂,沒想到馬祥富找來友人王仁正接應,偷了一輛小轎車後,找理由約出徐男,就在一處產業道路上,開車衝撞徒步的徐男,但徐男當場沒死撿回一命,因腦出血、腦水腫住進醫院。

第一次殺人計畫沒成功,第二次繼續。但這次換謝足妹下手。雖然徐男命撿回來,但無法自行調節吞嚥功能,因此住院期間得靠鼻胃管進食。謝足妹因此在徐男出院後3天,在租屋處煮了一鍋粥,和王仁正一起,直接將粥由徐男的嘴巴灌食。大量的粥被灌進呼吸道,導致徐男被嗆到窒息,送醫急救宣告不治。2個月後,謝足妹向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但保險公司察覺不對勁報警,全案曝光。

高等法院23更一審宣判,馬祥富被依「共同犯使公務人員登載不實罪」判有期徒刑10個月;又「共同殺人罪」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謝足妹部分,被依「共同殺人罪」判12年有期徒刑,王仁正則是「共同殺人罪」被判處10年6個月刑期。

▲馬祥富被認定為主謀,更一審被判無期徒刑。(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