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攜2g毒品飭回「被陷害」? 黏貼處要從行李內部拉鍊開

▲空姐對攜帶毒品喊冤。(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華航一名26歲林姓空姐涉嫌攜帶2g的毒品入關,第一時間說是自用,後又嚴正否認運毒,並喊冤說自己是遭到陷害,經快篩後檢驗結果為陽性,檢方先將人飭回,不過根據搜索現場的人員表示,「毒品被查到的位置,是在手提行李內部手提箱拉桿和內部的夾層,因此如果要放毒,一定要從內部拉鍊打開,再黏貼在被查到的位置。」

林姓空姐20日中午自荷蘭阿姆斯特丹返台,卻在入境時卻遭海關查獲行李箱底部橫桿以雙面膠黏上近2公克的大麻及搖頭丸,當場帶回偵訊,傳出她第一時間坦承「自用」,隨後卻又翻供,自己是被人惡意陷害,「我沒有吸毒,也不曾持有、運輸毒品!」 快篩檢驗結果呈現陽性,檢方依照「無罪推定原則」先行將其飭回。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以文表示,「林女到案時辯稱自己不知情,不過此案有諸多疑點,像是毒品藏放的地方位於行李箱底部橫桿處,且僅以一段薄薄的雙面膠做黏貼,若要運毒手法未免太過粗糙、行李箱沒有上鎖,飛行過程也不是她全程持有,而且她還沒抵台就被舉報運毒,訊後先將人飭回,待驗尿結果出爐後再行判斷。

對於是不是遭到陷害,據《自由時報》報導,在現場搜索查獲的人員表示,「 毒品是放在手提行李內部手提箱拉桿和內部的夾層,要放毒的話,一定要從內部拉鍊打開再放,並黏在被查獲的位置。」不過,林女今年3月也曾被人密報「攜毒入境」,因此被列為「嚴檢人物」,但都沒有查獲毒品。

對此華航表示,林姓空姐已經遭停飛處置,後續將全力配合檢調偵辦,靜待司法調查,若該員違法屬實,公司將立即開除;近期將會加強整頓空服員紀律,任何違法違紀的案件,絕對毋枉毋縱,該辦就辦。

▼毒品黏貼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