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時常檢討受傷的人 面對被霸凌者「你一定有問題」

 

▲圖中敘述很多人無意間言語傷害其他人。(圖/翻攝自茶里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生每個階段都會遇到不同的事情,唯一不變的是「總是有在旁冷言冷語的人」。粉專「茶里」在臉書上傳新作品,敘述人們很常在日常生活中,有意無意的去檢討受傷害的那個人。

圖中提到,當一個人可能遭受挫折時,身旁的人不但沒有安慰他,反而問他「為甚麼你的忍耐力不能高一點?」;當學生被霸凌或是被一個最信任的人背叛時,其他人只是在旁責怪「會被霸凌的人也會有問題吧」、「相信別人本來就是你笨啊」。不管說話者是有心無心,都應該注意自己的用字遣詞,因為你面對的是一個已經受傷、受挫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茶里的新插圖也引起網友共鳴,紛紛在底下留言分享自身經驗「落井下石般的在傷口上撒鹽啊!」、「對,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可恨的就是我信錯了你們」、「 等到有自殺了他們才會去追究」、「責怪受害者可以令人們自我感覺不會成為受害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