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老師原諒我們! 南台科大老師要求學生中庭朗誦悔過惹議

▲南台科技大學一名英文老師,要求上課答不出抽考的學生站到中庭,大聲朗誦老師指定的悔過內容,此舉而引發爭議。(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南台科技大學一名英文老師,因上課時抽考時,許多同學無法回答抽考的問題,因此要這些學生站到中庭,大聲朗誦老師指定的悔過內容10次,由於此舉在校園中頗為突兀,引發路過同學好奇圍觀,有的還拿起手機錄影,令被處分的學生感到丟臉,而引發爭議。

據了解,5月1日下午該名老師上英文課時,因規定同學要背單字並預習課程內容,結果抽考時,大部分的同學都答不出來,只有幾位同學有遵守規定,因此老師要求無法回答出抽考問題的學生,全站在中庭朗誦他所指定的悔過內容10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師指定朗誦內容略指:「努力認真學習是學生的本分,課後複習是當學生應盡義務與責任,今後一定努力認真學習英文,這樣才對得起父母的辛苦及老師的辛勞教導,請老師原諒我們。」由於此舉在校園頗為突兀,吸引過的學生駐足圍觀,有的還拍照錄影,令朗誦學生感到丟臉,而引發爭議。

南台校方解釋,該名老師平時教學十分認真,深受學生愛戴,此舉目的是激勵學生的學習動力,而非懲處,這很像很多企業,都會激勵員工衝績效,目的是為學生好,希望同學們可以體諒老師的用心良苦。

不過,也有的學生認為,老師的用意可能是好的,但大庭廣眾下叫學生大聲朗誦老師指定的悔過內容,這是不太超過點?畢竟都是大學生,不是小學生,用其他比較不傷人自尊的方式教導,甚至依規定處罰都是選項,非用這種方式激勵學生不可嗎?值得深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