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被A30支「救溺竿」! 結果拿去當曬衣竿、釣竿

▲彰縣救溺桿被當釣桿、曬衣桿。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救命的東西真的不要亂拿!彰化縣消防局一年前在貓羅溪、烏溪沿岸設置數十支救溺竿,遇有民眾溺水即可派上用場,不料很多民眾不了解用途,有人當成一般竹竿隨手A走,還有人拿來當釣竿、曬衣竿,至今已有30支不翼而飛,消防人員只好張貼警告標語,呼籲民眾發揮同理心,以免延誤救溺時機。

芬園消防分隊消防員鄭正雄指出,救溺竿是把桿拋向溺水者,溺水者拉住後,再以拔河的方式往後拉,就能及時把人救上岸。彰化縣消防局一年前在貓羅溪、烏溪沿岸設置數十根救溺桿,因為這裡的水域,常常發生溺水事件,救溺桿隨時能派上用場,不過,最近救溺桿遺失了將近30根,讓消防隊員相當苦惱。

救溺竿不斷被拿走,消防單位只能不斷補充,但補不勝補,只好張貼警語,希望民眾能發揮功能心,「一桿能救一條命」,別再把它私自帶走。(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