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超商店員機警阻止援交詐騙 南市警頒發感謝狀及禮券

▲台南市警五分局長黃光榮,頒發感謝狀及禮券,給協助阻詐有功之萊爾家超商店長及店員。(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名男子分別受到詐騙集團援交詐騙,前往超商欲購買遊戲點數,店員發現可疑向台南市警五分局警方通報查處,經員警到場勸說,才成功阻止這起詐騙,保住民眾現金,市警五分局長黃光榮頒獎表揚熱心店員。

台南市警五分局立人派出所員警張惟堡、江福章、陳信宏等人,於4月21日23時及5月4日22時,受理北區海安路三段萊爾富超商店員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詐騙,欲購買新台幣3000元遊戲點數,經店員提醒可能是詐騙,民眾仍執意購買,店員為確保顧客財產安全,才通知警方前往協助。

警方到場詢問後,得知被害民眾是接獲不明女子在Line通訊軟體發出援交訊息,並依對方要求到超商購買遊戲點數,2人對店員善意提醒可能是詐騙集團,並不相信仍執意購買,幸虧警方即時攔阻,在苦口婆心說明詐騙集團詐騙慣用手法後,才讓被害人相信自己遭騙,對警方及店員的熱心協助使其免受財物損失表示感激。

台南市警五分局長黃光榮,特頒發感謝狀及禮券,給協助阻詐有功之萊爾家超商莊姓店長、謝姓及林姓店員。黃分局長指出,未來五分局仍會持續在反詐騙通報Line群組,傳達各項最新詐騙資訊,希望藉由超商店員的關懷提醒,減少民眾受騙案件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